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全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
部分交管业务可延期办理
2021-01-15 09:2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5 09:2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改进服务方式,调整业务办理时限,推出疫情防控期间交管业务“延期办、网上办、加急办、特殊办”等多种措施,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经济社会正常秩序。
7项交管业务“延期办”。疫情防控期间,因连续3个检验周期未取得检验合格标志的机动车,延长机动车强制报废时限;因超过有效期3年未换证的驾驶证,延长驾驶证注销时限;因超过有效期1年未换证的驾驶证,延长换证时限;需要参加审验教育的驾驶人,延长审验时限;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到期的,延长有效期限;机动车在办理转移、注销、变更迁出、变更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后原号牌号码保留期限满2年的,延长使用原号保留期限;已在互联网预选了号牌号码但未及时办理机动车登记的,延长预选号牌号码有效期;上述7项政策,石家庄、廊坊、邢台市1月15日前实行,其他地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实行并公告。
26项交管业务“网上办”。疫情防控期间,我省部分地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暂停了车辆和驾驶人牌证、交通违法处理等交管窗口服务,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为方便群众企业办事,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全面实行12项机动车业务、11项驾驶证业务、2项违法处理业务和1项事故处理业务“网上办、掌上办”,群众可登录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e.122.gov.cn)或者交管“12123”手机APP,足不出户办理,减少“面对面”办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牌证“加急办”。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将设置“应急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车辆登记上牌、驾驶证补换领等业务办理。对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最新批量投入使用的疫情防控车辆,主动提供车辆和驾驶人牌证集中办理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车辆和人员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将采取专线电话、专门窗口等方式,接受咨询求助、业务预约,对接服务需求。
疫情防控期间5类情形“特殊办”。各地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对5类情形特殊办理。当事人因疫情影响导致驾驶证逾期未审验、机动车逾期未检验,路面执法不予处罚,事故处理不予认定;区域封闭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停放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不予认定交通违法行为;因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交通违法行为,查证属实后予以撤销;驾驶人因疫情影响超过15日未接受违法处罚,不适用“缺席处罚”程序直接作出处罚决定;区域封闭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暂停满分审验现场学习,驾驶人已申请但无法进行现场教育的,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暂停。
为保证上述措施顺利实施,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过下发通知、视频调度等方式,部署全省公安交管部门认真执行落实。并要求各地密切关注疫情变化,随着疫情逐步好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恢复交管窗口业务,满足群众企业办理业务需要。
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尽量减少前往车管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机动车登记服务站、驾驶人考试场所、机动车检验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办理业务,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保障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积极配合路面民警的交通指挥和疏导工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