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2020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开始网上申报
2020-06-22 09:3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6-22 09:3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市行政审批局近日就石家庄市2020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下发通知。6月19日8时至7月2日17时,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申报。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从北京中高风险地区返冀认定人员,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认定人员范围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已毕业人员:具有石家庄市户籍、持有石家庄市有效期内居住证、驻石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
本市全日制普通高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在读专接本学生,全日制在读研究生可在户籍或学校所在地以专科或本科已毕业人员身份申请认定。
石家庄市内具有办学资质院校开设的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2020年应届毕业生。
在石家庄市学习、工作和居住的港澳台居民,持有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5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等有效证件,无犯罪记录,可在居住地、教师资格考试所在地申请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申请认定教师资格的学历及其他条件、程序要求与内地(大陆)申请人相同。
认定条件
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师范类毕业生应具备具有办学资质院校开设的中等学历层次幼儿教育类专业毕业及其以上学历,非师范类毕业生应具备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认定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院校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认定初级中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院校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认定高级中学教师资格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院校本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申请认定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应当具备高等院校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和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者中级以上工人技术等级,其中对确有特殊技艺,且获得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机关颁发的高级技术等级证书的人员,经省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申请认定实习指导教师资格可适当放宽到高中毕业学历。
应当通过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面试均合格,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且在有效期内。
普通话水平测试达到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取得相应等级证书(申请语文学科普通话等级要求为二级甲等及以上)。普通话证书目前不设有效期,国家普通话证书全国通用,但部分证书上标注了证书有效期的,以标注时效为准。
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按照《教育部教师资格认定指导中心东方体育调整申请认定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的通知》要求及《河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可登录http://jszg.hee.gov.cn/查看)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参加体检,体检结论为合格。
遵守宪法和法律,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能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被撤销教师资格的,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者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能申请认定教师资格。
时间安排及相关注意事项
6月19日8:00至7月2日17:00,申请人登录中国教师资格网,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申报。
6月29日至7月20日,申请人持贴有与网报同版照片的《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到指定医院体检,体检结果当次有效。(指定体检医院、体检时间请于6月29日以后登录http://jszg.hee.gov.cn/查看)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