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示 夏日科学选购桶装饮用水
2020-08-06 09:1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8-06 09: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夏日来临,不少居民习惯直接饮用桶装水中的净水,可是桶装水一定卫生安全吗?市疾控中心日前发布健康提示,提醒公众学会鉴别、科学选购健康卫生的桶装水。
目前市场上桶装水品牌繁多,良莠不齐,看似简单的一桶水,其实整个生产流程却是非常复杂的。饮用水生产流程有10多个关键控制点,比一般食品生产还要多,包括原水、过滤、灌装、清洗消毒水桶等环节,稍一疏忽就会导致各种各样的污染。专家建议,选择桶装水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看包装。查看包装桶是否干净,包装桶上面标签是否完整,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是否标明清楚。可通过放倒桶身检测密封性,如果桶盖能转动或桶身有水渗出,则说明密封性不好,很可能造成微生物污染。
二是细致观察桶内水。观察桶装水是否透明清澈,有没有肉眼可见杂物、有没有呈现絮状物、水质浑浊等现象,打开后要闻一下水是否有异味、异臭或者其它的味道。
三是多注意保质期。桶装水标明的保质期一般只有3个月,一旦打开桶装水,通常以一周内用完为宜,否则应加热煮开再饮用。尤其在炎热的夏季,温度高,细菌繁殖速度也加快,更不能久存。桶装水最好放在避光、通风阴凉的地方,避免在阳光下暴晒。
四是饮水机放置有讲究。要将饮水机放于阴凉处,避免纯净水在日光下暴晒,影响水质。不喝水时要关闭饮水机加热电源,以免热水槽中的水反复加热。
五是饮水机清洁要及时。因为长期使用,饮水机的储水胆、水道、出水口就会沉积污垢,造成桶装水二次污染。一定要定期清洗饮水机。一般家庭饮水机2到3个月清洗一次。如果是商业用水的话最好半个月或者一个月清洗一次。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