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今日起社保业务推行不见面经办服务
2021-01-11 08:5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1 08:5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市社保中心了解到,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自2021年1月11日至2021年春节前,市本级社会保险业务将继续推行“单位业务网上办”“个人业务掌上办”“特殊业务预约办” 等不见面方式经办服务。在此期间,可利用网上服务系统、支付宝平台“掌上社保”、“石家庄人社APP”、传真、电话等渠道办理或咨询相关业务,最大限度地减少非必须的现场办理,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市本级参保单位网上服务
目前,原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网报系统(http://www.hebei12333.com)和失业保险网报系统(谷歌浏览器:https://www.sjz12333.net/)以及新网报系统(https://www.sjz12333.net:9080/sjzythwb/)均可正常使用,独立登记的参保单位,建议使用新网报系统办理业务,可实现多险“一网”办理。新网报系统开通和使用请参考社保中心《东方体育优化社会保险经办服务方式的通知》。
目前暂无CA数字证书或CA数字证书需要续期的参保单位,可按上述通知免费领取或续期后通过线上办理业务,也可以按无CA数字证书单位先在网上提交,疫情过后再把盖章的纸质材料报业务窗口。
参保人可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http://si.12333.gov.cn./index.jhtml)或使用“掌上12333”手机APP,申请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业务。
职工退休档案审核及养老金预发业务
2021年1至2月份到达退休年龄参保人员档案审核和养老金预发可延期办理,对家庭生活困难确需办理的,可拨打养老保险待遇核审处电话88625819预约办理。在2021年春节前延期办理的退休业务,春节后再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按正常退休时间计发、补发相关待遇。
参保人员个人信息查询业务
东方体育参保人员均可通过支付宝的“掌上社保”平台查询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信息、账户信息、待遇信息,可查询企业工伤保险参保缴费信息,可以下载打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缴费证明》、《权益记录单》。参保人员通过支付宝办理个人社保业务途径:支付宝-城市服务-社保-掌上社保。
市本级有关业务咨询和预约电话
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登记核定业务:88625840;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管理及转移业务:88625850、88625844;养老保险待遇核审业务:88625928;工伤保险待遇核审业务:88625894;待遇发放业务:88625807、88625805;失业保险业务:86044477;社会化管理服务:88625826。
县(市、区)业务
县(市、区)相关业务春节前不再到现场办理,需要办理的,通过电话或传真联系办理。
各县(市、区)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将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不见面经办服务,不在市本级参保的单位和人员,可联系参保地经办机构办理。
推行不见面经办服务,是防治疫情扩散、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的有效途径,希望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期间如有需要,可拨打12333或市社保中心咨询电话88625817咨询。确需到社保经办大厅办理业务的,请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