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1-26 09:57 来源:鹿泉区 【字体: 打印
疫情期间,鹿泉区改变以往志愿服务“散点分布”状态,志愿组织和个人主动靠前,借助网格化管理经验,构建起了总网格——单元网格——分网格——微网格四级网络体系,让志愿服务的人力优势得到极大发挥,既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又保证群众居家生活便利、有秩序,解决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日前,记者在北国超市看到,志愿者们正在将打包商品按照就近的原则进行分拣。核对、分配、派单,大家有条不紊,井然有序。新加入的志愿者经过简单的培训后,也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经过初步分拣后,一批批商品被运送到志愿者车上,他们两人一组,一个开车,一个负责联系,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及时把打包商品配送到居民家中。
正在给居民打电话联系送货的一位耿姓小伙子,今年刚满18岁。他告诉记者,在寒假期间,听说需要志愿者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就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小伙儿说,不为别的,就想为家乡做点贡献,今天已经出两趟车了,一趟能送八单左右。
一位居民说,感谢志愿者,这么冷的天,给居家的人送菜、面、米、油,照顾老百姓挺好的。
另一位居民说,北国超市送货服务挺贴心的,希望这些志愿者们在路上注意安全,天气很冷注意保暖。
冒着严寒,志愿者们奔波在路上,把需要的生活用品带给千家万户。有的市民为了表示对志愿者的感谢,为他们送来了暖暖贴。志愿者们拿到暖暖贴,表示不仅暖在身上,更是暖在心里。
志愿者牛宁说,虽然天气寒冷,订单地址也很繁多,为了能够及时把生活物资送到他们手中,志愿者们克服了种种困难,但是看到居民的笑容,真诚地说一声谢谢,不管付出多少都值得。
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居家防疫措施,各乡镇、社区都出台了具体措施,严格落实。李村镇制定了《李村镇爱心志愿者服务制度》,紧急印发9600张爱心志愿服务卡发放到群众手中。
一张小卡片,彰显大作用。“这个爱心志愿服务卡你收好,需要随时联系我”、“安心在家,缺啥直接给我联系,电话微信都行”、“买菜买米买面,充水充电冲燃气,我就是你的跑腿小哥”是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话。
服务卡上有志愿者的姓名和联系方式,村民有什么生活需求都可以打电话给志愿者,由志愿者帮忙进行无接触配送。每个志愿者负责包联10户群众,真正打通了疫情防控期间物资配送的最后100米。
李村镇张堡村志愿者杜静娜说,志愿者们每天配送3到5趟,通过无接触配送,减少了村民外出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也保障了村民的基本生活。
各村还根据实际,制定物资采购计划,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满足日常生活保障,使群众安心在家,不出门不聚集。
李村镇向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进元说,村里的生活物资由村里的365超市统一进行采购,然后由18名志愿者对全村172户进行无接触配送,能够保障全村的居民生活。
据统计,截至1月24日,鹿泉区共有志愿者21914人,其中,乡镇参与抗疫志愿者12580人,建立志愿服务队256支,志愿服务站279个,快递志愿者1196名,保供志愿者5499人,应急志愿者2639人。1月11日—24日共计开展居民物资配送志愿活动30831次,参与居民物资配送志愿服务50895人次,代购居民药品志愿服务6023人次,走访慰问帮扶困难人群10915人次,参与帮扶困难人群志愿20296人次。
记者 芦玉龙
编辑 杨月芬 吴琳
审核 刁志健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