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1-25 15:21 来源:赞皇县 【字体: 打印
自疫情发生以来,赞皇县文明办统筹安排全县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累计调度全县近1万名志愿者和百余支志愿服务队伍深入防疫一线,通过站岗执勤、疫情排查、防疫消杀、科学宣传、生活物资代购发放等方式充分发挥志愿者的积极有效作用,打通了服务宣传群众抗疫的“最后一公里”。
赞皇县公安局志愿服务队
主动履职开展防疫宣传。坚持“战疫宣传不打烊”,通过做实党建引领、典型宣传、随警作战,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涌现了“防疫夫妻档”、“上阵父子兵”、“援藁突击队”、“党员先锋岗”等“正能量”。及时播报一线民警战“疫”动态,共在各类网站媒体发布信息174条,将宣传工作充分转化成了“战斗力”,带动广大民警辅警在抗疫战场上走前列、当先锋、作贡献
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公安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县各社区、行政村开展“三项工作”的292个警务联络群,面向全县人民及时灵通信息,了解掌握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帮助协调解决群众实际存在的困难。针对群众反映的拿药难问题成立了由10名志愿者组成的“送药应急救援队”,解决了群众拿药难的实际困难。期间,通过警务联络群接受各类咨询600余次,共帮助学生、民工、大车司机等各类群众诉求11件。
赞皇县惠风志愿服务中心
百余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自发行动起来,主动到所居住的村、小区(社区)报到,就近就便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三次核酸检测过程中,他们帮助医护人员扫描采样管和身份证,登记被采集人员信息,帮助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引导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
在出入村(小区)的卡口岗,做好进出人员测温、扫码、登记、消毒。在县域主干街道设立的24小时值班岗,日夜守卫群众安全。协助村(居)两委干部开展流动人员排查,广泛宣传普及疫情防护知识,积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1月20日,惠风志愿服务中心携手团县委为战斗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乡村干部、志愿者们送去了200余份热腾腾的腊八粥,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赞皇镇社区志愿服务队
他们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防控宣传、排查登记、卡口巡查、协助社区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他们是全县疫情防控一股强大的力量,为抗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严管严控小区、居民点。全县共有180个小区、居民点,但各社区工作人员仅有75名,面对严峻的形势,社区志愿服务队挺身而出,坚守一线,出入扫码登记、监测体温、车辆消毒、巡查巡逻……24小时在岗值守,从不曾退缩,他们是城区的“铜墙铁壁”。
积极协助核酸检测。按照镇党委安排部署,城区共设置80余个监测点,按照1:8原则配备工作人员,社区志愿服务队成为主力,零下17℃,他们从张贴“一米线”、搭建检测点帐篷到检测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核对检测数据,一环不落的全面参与,他们是城区约6万人的“数据台账”。
全力保障居家防疫。米、面、油、菜、燃气等民生必需品能否正常供应是百姓最担心的事情,志愿者们撸起袖子,化身外卖员、送货员,戴上红袖章,肩扛手提为180个小区、居民点居民送货上门,他们是城区的“后勤保障员”。
土门乡巾帼志愿者再集结
犹记得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土门乡巾帼志愿者队伍迅速组建,活跃在联防联控抗击疫情的一线。今年岁末年初,新冠病毒卷土重来,集结号一响,这支队伍再次集结,贡献抗疫“她”力量。
她们在卡口值守,不分昼夜,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她们在路边巡逻,劝导群众,安心居家;她们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她们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为全员核酸检测做好服务。
正是有了她们的舍小家、顾大家,在抗击疫情的前沿和后方“稳”住了一片片村落,“暖”到了一户户家庭,把关怀和安全感送到每个人的身边,她们用真真切切的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贡献着巾帼力量,诠释着什么叫作巾帼不让须眉!
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
疫情发生后,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赞皇县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让群众居家不流动、不聚集。然而,全县居民“拿药难”的问题却显现出来。面对这样的情况,赞皇县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与赞皇县相府大药房等取得联系,经过多方协调,开通了一条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药的“绿色通道”。有用药需求的群众可以通过电话联系药房工作人员报送所需要的药物,药物将通过“送药小哥”及时送到群众手中。
几十名志愿者奔忙在城镇社区和到乡村免费送药的路上,每天送药40余趟,覆盖30余个村(社区),三辆车每天共计行驶500多公里,被亲切地称为贴心的退役军人“送药小哥”。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