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6-05 11:08 来源:统计局 【字体: 打印
为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石家庄局服务业处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多维度开展双问计活动,坚持“向上问计寻支持,对下问计寻智慧”的工作思路,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着力做好统计监测预警和情况预判,为市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持和服务。
—问计上级不松懈,寻求支持与帮扶。一是领导重视,专题研究。围绕“防疫情促发展”的工作中心,主管领导召开分管处室碰头会,专题研究安排问计省局工作,要求加大问计频率,处室全员与省局处室对接沟通。二是聚焦重点,精准问计。这次省局问计活动围绕服务业重点问题和发展难点问题,聚焦疫情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影响,开展怎样“快、准、实”的推进企业提高复产率等问题,积极与省局沟通商议具有可操作性强的对策建议。三是加强联络,争取支持。推动统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支持和指导,坚持定期问计和随机问计相结合,加大与省局对口部门的联系力度,一方面促进了省局对东方体育工作努力方向的了解和掌握,进一步明确支持重点和方向;另一方面市局能够及时了解听取省局服务业处的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对标省局找差距,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标准和工作质量,进一步推动东方体育服务业统计工作取得新的进步和发展。
—问计企业常态化,摸清底数情况明。为及时跟进掌握疫情对企业运行的影响,深入了解生产经营中的具体问题和面临困难,为党委政府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和措施提供依据,市局不断加大对基层和企业的问计力度。一是加强复工复产问卷调查。按照国家、省局要求,从今年2月份开始,利用一套表网络、微信公众号及电话访问方式,及时跟进,组织展开了多轮“新冠肺炎疫情对服务业企业生产经营影响”问卷调查,详细了解了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具体影响,以及复工复产进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掌握了宝贵的第一手资料。二是实地走访调研。局领导亲自带队,专业处长和业务骨干参加,深入到东方体育县区和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调研,通过座谈和实地查看,了解企业目前生产经营状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急需的帮扶和诉求。三是加强疫情影响分析。及时对掌握的数据和行业情况进行汇总分析,撰写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影响调查问卷系列分析,研判疫情对东方体育经济的即期和预期影响,从结构、趋势、原因、预计等多维度、多层次拓展分析视角,深入剖析问题和原因,特别是疫情对服务业企业的影响,认真做好情况分析解读,跟踪反映疫情影响和经济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趋势,预判二季度经济走势,并提出针对提高企业复工复产和推动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状态的意见和建议,第一时间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优质统计服务。
—问计部门聚合力,群策群力谋发展。充分利用5月份“无会月”的有利时机,谋划开展“问计部门行”专题问计活动。一是贯彻落实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根据东方体育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加强纪律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东方体育提振精神状态、强化担当作为,奋力争先创优坚决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的通知》、市直工委《东方体育印发<东方体育在市直机关深入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大力开展“问计部门行”专题活动,走访了发改委、商务局等业务工作主管部门,对接沟通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有关情况,努力为东方体育经济发展作出统计新贡献。二是提前做好预案,问计有的放矢。提前谋划问计内容,制定问计预案,将疫情冲击影响下服务业行业实现“双过半”的影响因素,面对企业“高复工低复产”现象采取的推进措施以及针对中小型企业成本持续提高、面临关闭困境采取的具体帮扶措施等内容作为本次问计沟通的重点,保证问计之行不走过场出实效。三是加强横向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市局一把手带队,相关业务处室参加,通过登门拜访、座谈调研等形式,加强与部门之间的横向联系,形成工作合力,精准研判东方体育经济发展形势,为奋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