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6-04 09:50 来源:生态环境局 【字体: 打印
5月18日,石家庄市生态环境系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巡察、信访稳定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就推动全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年初以来,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连续就加强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5月11日,省厅党组召开了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5月14日,省、市连续召开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暨作风纪律整顿会议,要求切实履行好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全面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对照“三思三问三查”,弘扬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东方体育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省厅党组重要讲话要求和各项工作安排,把握精神,掌握要义,认真落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走实走深,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习教育,树牢政治建设首位意识。要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让党的创新理论深深植根在思想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现实成效上;严格遵守“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健全“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督责任”的领导体制和工作体制;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要深入开展“查问题、转作风、鼓干劲、争上游”行动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省厅党组东方体育《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具体措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下大力度整治和纠正“四风”;持续开展“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局班子成员、分局分党组成员、各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人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坚持组织建设,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加强分局分党组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根据岗位职责,聚焦解放思想大讨论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在支部党员大会上作出公开承诺。
要坚持紧扣中心,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找准党建推动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局党组“坚持一个统领、实现四个突破、夯实两个基础”的工作思路和要求,拉出清单,补短板、强弱项,明责任、抓落实,推动大气、水、土等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要坚持正风肃纪,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要持续开展损害生态环境行为专项整治和生态环境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畅通举报渠道,加强明察暗访,对工作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还对巡察试点和生态环境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巡察试点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意义,不断强化正确认识及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对照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和各项要求,对各项工作查漏补缺、补齐短板;要围绕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聚焦发现的问题,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解决在萌芽状态。
在做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方面,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加强机构建设,畅通办理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渠道,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问题;要明确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全局力量,用最短的时间、最高的标准把群众的诉求解决好。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市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内四区分局、循环化工园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