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6-04 18:37 来源:高新区 【字体: 打印
高新区郄马镇泊水湾社区以党建为引领挖掘社区能人,发挥居民一技之长,调解邻里矛盾、开展公益服务、提升居民自治,成立了社区红色社会组织“能人大讲堂”,有计划的为社区居民提供相关专业问题的解读。5月25日在社区党建会议室,“能人大讲堂”第一课开讲,此次课程以“消防安全知识”为主题。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社区工作人员、各物业工作人员、各小区居民代表,共计20余人。


本次开讲的“能人”是来自市民安消防的讲师孙增红老师。孙增红老师是消防方面专家,长期从事消防监督管理和公众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有丰富的消防知识和实践经验,他多次来我社区检查消防工作。此次讲座以图片、视频及数据的形式为大家展示触目惊心的火灾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报火警、正确使用灭火器及采取有效的灭火措施,最重要的是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用发生在我们附近身边小区居民的火灾实例,讲述诱导火灾发生的可能性,以及火灾发生后的正确做法,并现场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在讲解中让广大社区居民了解和掌握了如何树立消防意识、如何预防火灾、家用消防器材如何使用等,理论性和指导性都非常强,对我们提高消防意识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此次“能人大讲堂”倡导广大社区居民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水火无情,千万不能麻痹大意,现今火灾隐患越来越多,重视消防安全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同时,社区党支部呼吁全体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红色社会组织的培育活动,共同维护和建设我们共有的家园。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