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0-06-04 18:48 来源:高新区 【字体: 打印
近日,申请执行人王某娟来到高新区法院,给执行人员送来一面写有“怀爱民之心,办利民之事”的锦旗,感谢执行人员为她的家庭追回了“救命钱”。
 
       
王某娟的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在一次施工过程中不幸触电去世,给这个家庭带来巨大的打击。法院经过审理,依法判决该工程的相关责任人郝某赔偿各项费用总计110余万元,同时另外一人王某也要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郝某赔偿了6万余元后就再也没有音信,对于申请人这个上有两个老人、下有两个孩子,生活本就困难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王某娟无奈之下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过执行法官的努力,在执行到位部分款项后,因查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暂时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案件陷入僵局。申请执行人多次到本院找执行法官哭诉,法院执行局局长得知这一情况后,亲自部署、冲锋在前,主动承办案件,带头啃骨头案。经过调查发现,被执行人不积极履行的主要原因是在赔偿份额上无法达成一致意见,于是法院工作人员积极联系被执行人所在地民调组织,利用当地资源对被执行人进行充分的释法明理,从法理、情理、道德等多个方面对被执行人进行思想教育,成功促使被执行人达成了赔偿份额的约定,并引导被执行人向申请执行人表达歉意,争取谅解,并进一步促成了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在协议签署当天,被执行人先期履行30万元,有效缓解了申请执行人的家庭经济困难,达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