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发布时间:2021-02-22 21:38 来源:桥西区 【字体: 打印
以坚如磐石的信心 只争朝夕的劲头 坚韧不拔的毅力 锐意进取砥砺奋进 加快建设现代幸福美丽桥西区
桥西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孙鹏云权辉蒲建伟等出席 李强作区人民政府报告 张书凯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吉玉刚做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张伟新做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月21日下午,桥西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200多名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出席大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责任。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孙鹏云、张书凯、李强、权辉、杨宗奇、王文晔、秦景红在主席台就座。王文晔主持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17个分会场。会议应出席代表273名,实际出席会议的代表23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下午2时,王文晔宣布:石家庄市桥西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唱国歌。
区长李强代表区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十三五”期间发展成就和2020年工作回顾。(二)“十四五”时期前景展望。(三)2021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李强说,“十三五”时期,是桥西区经济实力显著提升、城区面貌焕然一新、社会事业全面进步的五年。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李强说,过去五年,是桥西经济迅速发展,综合实力大幅跃升的五年,交出一份优异的经济发展成绩单,经济实现稳中有进,产业结构更趋优化,发展后劲持续增强;是桥西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内生动能充分释放的五年,交出一份优异的深化改革成绩单,改革工作硕果累累,审批服务便民高效,营商环境更加贴心;是桥西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形象品质不断提升的五年,交出一份优异的城区环境改善成绩单,城市建设突飞猛进,城区面貌显著改观,城区管理更加精细;是桥西污染防治力度空前,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五年,交出一份优异的生态环境成绩单,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水环境治理扎实推进;是桥西民生福祉明显改善,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的五年,交出一份优异的民生福利成绩单,社会保障扎实有效,教育优势巩固扩大,卫生事业健康发展,社会秩序和谐稳定。
李强说,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给我们推进各项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压力。全区上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顶住了压力,控住了风险,守住了底线,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画上圆满句号。一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保持定力、统筹施策,经济发展持续回稳向好。面对艰巨繁重任务,我们只争朝夕、攻坚克难,重点难点任务实现破题。面对群众热切期盼,我们不忘初心、一心为民,民生实事取得扎实成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
李强说,未来五年,是桥西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是各种优势潜力最能有效释放的时期,也是推动转型升级最为关键的时期。“十四五”时期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坚持“规划立区、人才强区、科技兴区、创新带区、改革活区、人文旺区、民生惠区、产业富区、治理安区、生态宜区”十区战略,以城市经济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动金融、商贸、科技信息、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态发展,着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行稳致远、环境靓丽优美、社会安定和谐,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现代幸福美丽桥西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李强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定信心,提振精神,积极作为,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桥西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2021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和区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持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全面实施“十区战略”,持续做强城市经济,全面深化改革,做优城区环境,改善空气质量,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服务业增加值增长7.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左右。
李强说,今年将强力实施九项重点工程。一是强力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程,巩固高质量发展基础,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提升基层疫情防控能力,有序恢复经济发展秩序。二是强力推进产业提质增效工程,力促城市经济发展上台阶,突出高端聚集,推动金融产业集群发展;突出扩规提效,推进商贸产业提档升级;突出人文底蕴,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突破发展。三是强力推进稳投资扩内需工程,构建经济持续发展新支撑,立足全局定规划,全力以赴促项目,多措并举抓招商,千方百计扩消费,多管齐下强载体。四是强力推进科技创新驱动工程,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做多做强创新主体,做大做活创新平台,做优做特创新业态,做精做实创新产业。五是强力推进深化改革突破工程,释放高质量发展新活力,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六是强力推进生态桥西建设工程,推动城区环境质量更好改善,围绕空气常新,打赢蓝天保卫战,围绕碧水净土,打赢水土保卫战。七是强力推进城区建设改造工程,推动城区整体容貌换新颜,高标准加快城区建设步伐,高水平补齐公共设施短板,高质量提升城区管理水平。八是强力推进补齐民生短板工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让幸福更有质感,让教育更有质量,让健康更有保障,让生活更有味道。九是强力推进安全稳定兜底筑基工程,实现社会治理能力大提升,加强源头治理,积极创建和谐桥西,构筑安全防线,积极创建平安桥西,注重风险防范,积极创建稳定桥西。
李强说,将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忠诚为魂,夯实逐梦前行的思想根基;法治为纲,筑牢城区治理的稳固基石;实干为要,强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干净为本,树立勤政廉洁的政府形象。
李强最后说,行程万里,不忘初心。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锐意进取,砥砺奋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现代幸福美丽桥西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受桥西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张书凯作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 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高效履职,圆满完成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依法做出决议、决定6项,听取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8项,开展视察和执法检查15项,进行满意度测评10项,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幸福美丽的桥西区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区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积极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和“三基”建设年活动,围绕区委确定的“抓党建、防风险、促发展”主线和实施“十区”战略,发挥人大职能,依法履职、高效履职,圆满完成本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项任务。
会议还听取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根据议程,大会印发了桥西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桥西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桥西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区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和审查。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桥西公安分局领导干部,出席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