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昔日渣土山 今朝花满园
昆仑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2020-07-03 09:1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09:1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俯瞰公园。
 
■公园成了附近居民打卡的好去处。 

■临亭观景。
沿着盘山道路拾级而上,苍松翠柏,郁郁葱葱,清澈的湖水碧波荡漾,和风吹过,仿佛置身江南水乡。近日,高新区由一处渣土山变身而来的昆仑公园正式对外开放,为附近居民提供休闲健身场所。
昆仑公园位于高新区祁连街以东、闽江道以南、昆仑大街以西、珠江大道以北,地处高新区中心,濒临多条主干道,占地面积近300亩,去年5月开始建设,目前工程正式完成并对外开放。
7月2日,记者走进昆仑公园,湖面、山体、水景、健康跑道、绿化景观应接不暇,花香漫山,不同树种,形成穿梭于绿色树林中的山间小径,静谧悠然,搭配上错落有致的灌木丛,昔日的渣土山变为生机勃勃的小花园。
“这里种植乔木9442株,灌木2672株,灌木篱3777平方米,地被17万平方米。”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局住建处处长崔寿东介绍道。昆仑公园以山顶亭为中心,各景观节点、功能空间沿环山湖依次展开,形成“一轴一环六点”的景观结构。
其中,“一轴”是以景观湖、观景亭、望山坪为主的山水轴,“一环”是2.1公里有氧康体跑道,“六点”是由松柏诗韵、晴波浮影、苍松叠翠、绿野仙踪、碧草连天、群芳集秀形成的景观结构,为市民创造了一个舒适、安宁、便捷、环境秀美的休闲公园。
据悉,昆仑公园采用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园路全部采用透水混凝土,对降水实现吸水功能;环山湖体可以收集山上植物、生物滞留和自然降水,实现蓄水功能,又可以通过循环泵将水释放并加以利用。健康塑胶跑道采用柔性透水塑胶层,停车场设计为“透水草格”,场地内还有大量下沉绿地,促进吸水、蓄水。所有设计,既保持了水面美化,又节约了资源。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