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小手拉大手 文明健康齐步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东方体育展开
“小手拉大手 文明健康齐步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东方体育展开
2020-07-05 08:1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07-05 08:1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东方体育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和教育部《东方体育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文明生活、健康成长,带动家长、家庭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和健康理念,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近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印发《东方体育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健康齐步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即日起,“小手拉大手 文明健康齐步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东方体育展开。
活动通过学校带动家庭,以多种途径向学生和家长进行宣传引导,传递文明健康知识理念;学生带动家长,共同开展文明健康实践活动,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网上带动网下,通过互联网播放文明健康宣传片、开展师生互动、宣传展示实践活动等,助力线下活动开展,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活动以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文明教育、健康教育和生命教育,向学生和家长传递普及文明健康生活的科学知识和理念。暑假期间,学生和家长每周共同学习一篇文明健康文章或视频、互相宣讲一次文明健康知识,鼓励学生和家长依托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开展家庭文明建设。要求学生每天做一次家务劳动,践行一个文明好习惯,每月不拘形式记录一次文明健康成长小感悟。开展为父母端一杯茶、夹一次菜、扫一次地等活动,营造文明和谐家庭环境。引导学生和家长开展公勺公筷、垃圾分类、餐桌光盘等文明打卡行动,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等健康行为和生活习惯。学生和家长根据疫情实际开展文明卫生社会实践活动,包括打扫一次小区卫生、清理一次楼道杂物、摆正一排自行车、参加一次社区志愿服务等,让学生从小接受劳动实践锻炼、培养劳动精神。活动通过开展“文明健康随手拍”,组织学生和家长在微信、微博、头条等互联网平台上展示自己、家人或路人做道德实践、做好事的视频、照片等,积极宣传文明礼仪和健康生活方式,坚持用学生的“小手”拉动家长的“大手”,为形成文明健康、奉献社会的良好风尚贡献力量。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