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石家庄图书馆新馆试运行
石家庄图书馆新馆试运行
2020-10-01 07:36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01 07: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桥拱为案天作穹,书香怡人诗意升。”“花海泛波接书海,墨香花香袭人来。”9月30日上午,石家庄图书馆新馆试运行,读者们徜徉在书的海洋,在许愿墙前写下对新馆的期望和祝愿。
石家庄图书馆新馆坐落于正定新区,隆兴路以南,大临济街以西,紧邻地铁1号线。该工程于2016年3月破土动工,总投资约5.22亿元,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包含地下1层,地上4层。车行正定新区不久,可远远望见由4个半圆形构成的市图新馆,场馆外形选用棕红色墙砖砌成,庄重、典雅,造型恢弘、大气。据悉,新馆建筑设计理念取自赵州桥的“拱”形元素,场馆分为A馆、B馆、C馆和D馆,四个单体建筑按照功能划分,既相对独立又相互关联。
新馆室内景观带与户外绿地相呼应,主色调为浅灰色配以淡黄色,步入其中让人有温馨之感。馆内设计也充分考虑了降低资源消耗,减少装饰材料使用,整体使用清水砖墙与清水混凝土结合,设计古朴、简约。环境照明均为节能灯具,与自然采光相结合,视野广阔,感官十分舒适。馆内随处可见各式绿竹,读者嗅着书香,举目远眺,可见修竹林立,清雅俊逸,此情此景与传统文化中虚怀若谷的君子之风遥相呼应。
“目前场馆开放的有共享空间、少儿借阅区和低幼借阅区等,我们还为读者提供了数字资源和多媒体触控体验区,如瀑布流多媒体借阅屏、涂画书法体验台等。”市图书馆馆长于少华介绍,新馆实行零门槛入馆,服务内容丰富,全馆无线网络覆盖,场馆设有互通走廊,设置无障碍设施,更加便捷。“新馆太漂亮了,环境也特别棒,以后周末会带着孩子过来玩。”“希望这里会成为一座集借阅藏研、阅读推广、公益讲座、文娱休闲及数字化、智能化网络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的大型公共文化设施。”采访中,读者表达了对新馆的期待,对该馆环境和氛围也竖起大拇指。
双节期间,新馆还准备了多项文化活动与读者欢度佳节。在“翰墨书香 喜迎华诞”河北名家书法作品邀请展可看到,参展艺术家有李明久、刘金凯等五十余位,作品涵盖楷、隶、篆等书体,内容既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一周年的祝福,又有对美好生活的讴歌,充分展示了艺术家丰富多彩的精神世界和艺术才华。在馆藏文献之画报展中,读者可跟随1949年—2019年大众喜闻乐见的画报文献,回溯历史,展望未来。据悉,为让广大读者了解市图书馆新馆,发现新馆之美,10月1日起,该馆将举办“书香光影·发现石图之美”摄影作品征集活动。10月1日上午,新馆中心小广场还将举办“祖国颂”主题音乐会。
记者了解到,新馆开馆时间为周二至周日的9时30分至16时30分。国庆节假期10月1日至8日正常开放,10月5日不闭馆。读者可通过“石家庄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入馆,60岁以上读者可以通过电话进行预约。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