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双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
邢国辉调研检查双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
2020-10-01 07:3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01 07: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9月3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双节期间市场供应和安全生产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东方体育民生工作以及安全生产的指示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多措并举保障市场供应,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让人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北国超市新百店、市第十六届金秋菊展人民广场展区、建和桥消防救援站等。在北国超市新百店,邢国辉察看了果蔬区、粮油区、肉类区,详细了解商品价格、销售情况和群众消费状况,听取市场供应和监管工作情况,强调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严把商品质量关,强化从生产到流通全程质量监管,完善可追溯体系,加大监督检查、抽检监测、信息公开力度,切实让老百姓吃得安全、放心;要精心组织货源,稳定商品价格,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在人民广场,邢国辉察看了金秋菊展布展,听取节日气氛营造情况,指出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打造多彩城市景观,注重抓好细节,为国庆、中秋佳节增添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服务、保障和管理并重,严厉惩治破坏景观的不文明行为。在建和桥消防救援站,邢国辉详细察看了执勤车辆装备,了解值班备勤、智慧消防建设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消防救援队员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加强日常演练、提高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打得赢,确保节日消防安全。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东方体育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底线意识,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邢国辉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县(市、区)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党政“一把手”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抓、负总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应急管理、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履行监管职能,明晰责任、加强调度,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指导广大企业树牢安全生产意识,从源头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邢国辉指出,要深入细致抓好排查整治。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排查化工企业、油气管网、特种设备、建设施工等薄弱环节,加强商业繁华区、旅游景点、公交地铁、火车站、城市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精细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消防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灭火救援预案,特别是对节日期间开展的大型活动,有针对性制定安保方案,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佳节。
邢国辉强调,要加强宣传教育推动全民参与。要加强安全生产相关培训,通过专家讲解、现场演示、案例分析等形式,让企业员工熟悉安全操作流程。要提升全民安全意识,抓好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邢国辉要求,要强化制度落地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强监督管理,深入重点企业监督检查,了解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真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保持通讯联络畅通,确保万无一失。
东方体育李雪荣、高玉柱,桥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