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3小时通达
津石高速公路全线开通运营
2020-12-23 09:0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23 09:0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2月22日,津石高速公路全线开通运营。结束了天津往返石家庄需绕行保定或沧州的历史,缩短约1个小时车程,实现3小时直达便捷通行。

12月22日11:08,备受瞩目的津石高速(天津至石家庄高速公路)全线通车,至此,省会至天津实现3小时通达。石家庄段深泽、无极、丰化3个收费站暂不开通,将在明年陆续投用。
津石高速自东向西贯通京沪、京台、大广、保沧、曲港、京港澳、新元等多条高速,石家庄市至天津市高速公路通行时间由过去的4个小时缩短至现在的3小时,改变了以往需绕行保定市或沧州市的历史。
从正定拐角铺互通到位于藁城的丰化收费站,全长5.7公里,如长虹卧波,全部为高架。“与普通路基不同,这里的路基全部为高架,桥下为今后城市发展留下了丰富的发展空间。”市交投津石高速公路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深正分公司工程科科长周洪宁对记者说。
据介绍,津石高速公路由天津段、津石高速津冀界至保石界段和石家庄段组成,路线总长约233.5公里,其中天津段12.5公里,河北段221公里;总投资355.33亿元,其中天津段31.6亿元,河北段323.73亿元(采用PPP投融资模式建设)。项目起自天津市静海区胡辛庄互通立交,途经大城县、文安县、任丘市、高阳县、蠡县、博野县、安国市、定州市、深泽县、无极县、藁城区、正定县,止于石家庄市新元高速拐角铺枢纽互通,与石家庄市绕城高速北环顺接。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33.5米,共设匝道收费站16处,服务区5处、停车区2处,监控通信分中心2处。
其中,津石高速公路石家庄段起自深泽县西内堡村北的石家庄与保定市界,途经深泽、无极、藁城、正定,在正定拐角铺枢纽互通与石家庄绕城高速公路北环顺接。主线全长49.5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同步建设深泽、无极、机场3条连接线,总长26.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
“目前,津石高速石家庄段通车运营的为主线部分,深泽、无极、丰化3个收费站,以及无极服务区、深泽停车区,都是在建状态。”高速交警石家庄支队民警马淑阳介绍说,目前,这一段没有服务区可以停靠,也没有收费站可以上下,提醒大家行驶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小心驾驶。
省会市区的市民如何上津石高速呢?对此,周洪宁表示,市区的司乘人员可以从中华大街石家庄北收费站上高速,经石家庄北绕城高速直接转津石高速,或从新元高速石家庄收费站北京方向,在正定拐角铺互通转津石高速,或在京港澳高速南孟互通转津石高速。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津石高速石家庄段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先行的具体体现,它的通车运营,填补了东方体育无极、深泽两县境内没有高速公路的空白,使东方体育在“十三五”收官之年顺利实现了“县县通高速”的目标。该路对完善国家路网布局,分流过境交通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对促进石家庄空港工业园区建设,以及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