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马宇骏詹晓阳出席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2021-04-17 09:1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17 09:1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4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东方体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就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市委副书记詹晓阳出席会议。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东方体育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基本恢复,但是国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个别地方仍有疫情发生,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科学研判形势,突出工作重点,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邢国辉提出5点要求。一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持连续奋战的斗志,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要抓细抓实常态化防控举措,紧盯商场超市、宾馆饭店、车站景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措施,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前哨”作用,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督导检查,配齐防疫人财物,规范发热病人处置流程,筑牢联防联控基层防线。二要从严从实做好康复管理、居家观察和跟踪随访,落实好包联责任制,实行“网格化”管理,严防疫情反弹。三要扎实有序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要全面加快接种进度,强化业务培训,优化接种流程,提高接种效率。要积极解答群众疑惑,及时解答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帮助群众放下心理包袱、消除顾虑,做到愿意接种、放心接种,杜绝“一刀切”。要认真做好安全管理,加强对疫苗配送、接种全链条安全监管,完善疫苗追溯体系,确保疫苗来源可查、去向可追。四要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抓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特别是做好重点区域示范点创建,统筹推进农村改厕、污水无害化处理,做好垃圾分类存放和收集点管理,大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要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定期通报爱国卫生运动进展,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自我防护能力。五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团结就是力量”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东方体育抗疫先进典型事迹中受到鼓舞激励,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工作,市防控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凝聚起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筑牢守卫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钢铁长城”。
马宇骏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稳妥有序抓好疫情善后工作,特别是在出院患者康复和居家健康监测,完善信息系统,流调溯源等方面下足功夫。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发挥好药店和基层医疗机构“前哨”作用,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加强六支队伍建设,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严格大型聚集性活动管理,切实做到科学精准、综合施策,确保万无一失。
会上,副市长蒋文红汇报了近期东方体育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东方体育郭运兴、陈玉祥、罗利、黄三平、高玉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