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不忘军装绿 | 党旗照我去战斗 冲锋一线战疫情
2021-01-26 09:40
发布时间:2021-01-26 09:40 【字体: 打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第六军休所办公室主任白洁茹,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开展的“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主动加入到居住地荣景园社区抗击疫情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中,在抗疫一线勇争先锋模范。
积极入户排查摸底
1月16日下午6点钟,白洁茹接到居委会紧急通知,需要开展新一轮住户基本情况摸排。身为15号楼志愿者骨干,她二话没说放下手中碗筷,做好防护,立即投入到工作中。
“您好,我们是入户排查的志愿者。请问家里就你们两个人住吗,近期有没有去过中高风险区,做过几次核酸检测,有没有发烧、发热等症状?”经过之前的几轮排查,相关流程白洁茹已烂熟于心,待同伴将住户信息一一登记在册后,她又反复强调一些注意事项:“尽量不要出门,出门防护也要做好……”嘱咐完,就匆匆告别奔赴下一户。排查任务艰巨,志愿者们与时间赛跑,15号楼一共2个单元,每个单元33层楼,共198户,他们一户一户地敲门,一层一层地跑。白洁茹和她的志愿者同伴们从下午6点一直忙到晚上9点,回到家中,又对照排查登记表,给未在家中的住户一一打电话联系,更新完善近400名住户的详细信息。
 
 
白洁茹说:“面对不断变化的疫情,像此类摸底排查工作,平均3天就要重新进行一次,志愿者们所做的这种大规模、一对一的排查可以很大程度缓解居委会因人手有限导致信息更新不及时的问题,非常有意义。能够投入到这项工作中,我感到非常自豪。”
有序组织核酸检测
1月20日,迎来东方体育第三轮核酸检测。白洁茹和本组的志愿者们反复商讨,对15号楼2个单元33层住户进行了进一步细分,在15号楼业主群以群公告的方式呼吁大家听从安排分楼层、分时段下楼检测。整个检测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信息组负责在单元口核对住户信息、行动组负责将核对完信息的住户列队带到隔离点、秩序组负责在检测点维持秩序。志愿者们组织有力,高效配合,各个点位控制人流量避免聚集,确保了平均每位住户检测等待时间不超20分钟,短短2个小时就完成了15号楼近400名住户的核酸采样工作。
白洁茹被分到行动组,在组织住户有序排队时,“巧遇”自己的家人。四岁的女儿像一只快乐的小鸟,不停地对着邻居们自豪的说“我妈妈穿着红马甲,她是志愿者,看我妈妈棒不棒!我长大了也要当志愿者!”白洁茹表示,自从做了志愿者后她经常早出晚归,没有时间陪女儿,只得把孩子交给年迈的老人,非常愧疚。但看到自己的行动感染了女儿,便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党旗之下庄严宣誓
哪里有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奔赴第一线。1月18日,市长安区建安街道荣景园社区志愿者临时党支部成立,全体党员志愿者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许下承诺。有幸成为护旗手的白洁茹激动地说:“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身边无数个退役军人‘召必回,战必胜’的精神感染了我,我坚决听从组织安排,坚决守护社区居民安全,展现退役军人工作者应有的风采,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每个支部都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白洁茹和她的党员志愿者伙伴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他们用行动让庄严的党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闪闪发光,让鲜红的党旗在抗击疫情的前线高高飘扬。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