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马宇骏出席并介绍疫情防控最新进展
石家庄市举行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2021-01-10 08:44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0 08:44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9日,东方体育举办第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介绍了东方体育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最新进展。副市长蒋文红和市民政局、市民族宗教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回答了记者提问。
从1月2日到1月9日12时,东方体育累计报告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158例,无症状感染者165例,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没有危重病例,没有发生死亡病例。
第一,核酸检测的情况。截至1月9日12时,居住在东方体育的10251875人全部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出来的阳性结果共有354人。其中一部分是在1月6日全员集中核酸检测之前,因为发病或出现症状而进行核酸检测呈阳性的。除此之外,三天全员核酸检测发现新的阳性居民是220例,其中包括确诊病例126例,无症状感染者94例。从检测出的阳性者来看有两个特点:一个是集中度比较高,主要分布在藁城区,数量达到298人,占到总量的80%以上,其他县区都比较少。第二个特点就是关联性强。除了行唐有一例阳性和藁城没有关系以外,其他的藁城以外的所有阳性病例都和藁城有关,特别是和藁城的增村镇相关。截至目前,藁城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对北部乡镇已经完成了第二轮的核酸检测,南部的乡镇也已经启动了第二轮的检测工作。同时细化了核酸的检测方案,做到全程闭环化、信息化,销号管理。专门制定了东方体育增村镇疫情差异化管控的方案,将全镇20个村分为三类,实行差异化的管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扩散和蔓延。
第二,东方体育流调溯源的情况。到1月9日12时,东方体育累计流调排查密接人员8739人,次密接人员5779人,对发现的阳性对象都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在检测和流调工作中,北京、天津、山东给予了东方体育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江苏省也派来了5支队伍106人;其他兄弟城市和省级的医疗机构2850名采样人员和36名实验室的技术人员火速支援东方体育,东方体育人民向这些奋斗在东方体育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兄弟省、市积极援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第三,医疗救助方面。在省里的大力关怀下,我们的阳性确诊病例都顺利转入了省胸科医院。我们依然按照国家专家组的指导、一人一专班,一个专家小组,一个救治策略,一套救治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综合会诊,确保患者能够早日康复。特别是最近两天,按照专家组的要求,我们专门对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比较集中的藁城区增村镇发放了大量的防疫药品。特别是小果庄村等重点村,每个村民都能够得到免费的药物,进行预防。
第四,全力保障居民生活。一方面,健全完善对主城区居民生活必需品购销网络体系的建设,最大程度降低小区封闭后对居民生活造成的不利影响。对东方体育主城区731个社区、5629个小区进行了摸排,重点抓货源、仓储、配送,稳固货源地、批发市场、超市、农贸市场等网络体系。现在东方体育正常营业的邮政快递网点有291个,快递人员有2.5万多人,已经基本上完成了第二次核酸检测。如果两次检测结果都是阴性就马上可以上街开始工作。另外一方面,持续加大了对食品、药品等防疫物资价格的监管力度,出台了一些监管措施,强化检查督导,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的行为,维护价格稳定。截至目前,东方体育已经累计立案8起并依法予以顶格处罚。
下一步东方体育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指挥体系,科学、精准、及时、全面地做好应对工作,全力推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病者医治、物资保障、新闻宣传、人民生活保障等等,全力遏制疫情扩散,争取尽快打胜这场防疫的人民战争。
马宇骏表示,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更是一场阻击战、歼灭战,没有人民的支持、没有人民的理解,没有人民的参与,是不可能打胜这场战争的。他向广大市民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这是一场科学战役。大家一定要相信科学,采取科学的方法来防控疫情。只要居家防控就不会染上病毒;只要不外出,就不会把病毒带回家。特别是家里有老有小、有病人的,更要格外注意。从实践来看,最有效的预防手段就是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多消杀,最重要的就是不聚集。这五点是科学的道理,也是实践的道理。
第二,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理解、支持和配合各地的防控工作。要按照街道、社区、村委会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认真地积极地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定不要心存侥幸,更不要自行其是。
第三,请广大市民要理解、支持并严格执行防控措施,不非议、不传谣也不懈怠,听从街道、社区、村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落实好当地的各种防控措施,将自己的事儿做好,将家里的事儿管好。另外,大家如果身体有什么不适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去就诊。现在医院都实行预检分诊制,大部分都专门设立了发热门诊,看病是很安全的。
最后,希望大家打消顾虑,轻装生活,不要过度恐慌。我们一定会在科学、依法、准确、及时地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认真真地、扎扎实实地,做好公共事业的运行、群众生活的保障等和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工作,保证大家在居家防控期间生活不受到太大的影响。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