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东方体育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东方体育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2021-01-13 09:1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09:1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12日,东方体育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8场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孟祥红介绍了东方体育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市卫健委、市教育局、有关街道负责同志和心理专家回答了记者提问。
1月12日0至12时,石家庄市新增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12例。1月2日至1月12日12时,石家庄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09例、无症状感染者235例,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无死亡病例。
东方体育疫情防控最近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
一、全力推进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东方体育立足精准、快速、安全、高效的要求,依托东软集团研发的“全场景疫情病原体检测信息化系统”,以信息化手段有力有效推进全员核酸检测。一是准备更加充分。围绕信息化核酸检测,东方体育共设置采样点13114个,开展线上线下培训50余场次、培训采样医务人员和志愿者40161人。出台《全员核酸检测阳性检测结果处理机制》《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反馈推送机制》,构建全流程闭环式管理模式。二是运转更加高效。从当天的情况看,总体运行平稳、秩序井然,通过手机扫描身份证录入信息、并与预制条码的采集管、运转箱绑定的方式,有效避免了信息重复录入、人工登记出错、排长队等候等问题,提高了核酸检测的运行质量。三是推进更加有力。截至1月12日12时,东方体育累计采样3101776人,28家检测机构累计接收1501366人,检测出阳性3人(都在藁城区西关镇)。
二、全力救治确诊患者。千方百计做好确诊患者的救治工作。一是全力救治患者。截至1月11日24时,在确诊患者中,有重症8例、危重症1例、普通279例。救治过程中,严格落实“四集中”“四个一”原则,安排重症救治等方面的50多名专家组成医疗救治专家组进驻定点医院,逐一会诊,用最好的医生、最优的技术救治患者。二是严防交叉感染。为防止出现交叉感染现象,对所有进入医院人员落实查验健康码等措施,落实预检分诊制度,院内所有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患者及家属每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目前东方体育未发生院内交叉感染事件。三是开展心理援助。派出高级心理专家入驻定点医院为患者提供心理援助,通过新闻媒体动态发布科普文章,开通心理热线,24小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安抚了患者情绪。
三、全力维护市场秩序。针对疫情防控的形势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稳控市场物价,严查涉疫案件,处置投诉举报,努力维护市场秩序。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