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东方体育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
东方体育开展学校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整治
2021-03-03 09:2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09:2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东方体育开展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护航“开学第一餐”。
市场监管部门重点督促辖区内各级各类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长负责制,对照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有关规定,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建立自查工作台账,食品安全自查率确保达100%。对自查中发现问题和隐患的,已在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
裕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教育、卫健等部门,对辖区10家中学和46家小学,开展了春季开学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是否有效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自查自评等管理制度,假期后重新使用的工器具和餐饮具等清洗消毒情况,并查看了消杀记录和冰箱、仓库的清理情况,督促学校加强对食堂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长安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165家学校(幼儿园)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验收。重点检查学校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校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以及疫情防控预案和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落实情况;现场查看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和餐具消毒、食品留样情况,以及索证索票制度执行情况等。
活动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还积极引导辖区学校食堂深入开展“光盘行动”“文明用餐”活动,树立“节约食物、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