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市环卫部门开展春季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市环卫部门开展春季环境综合整治活动
2021-03-03 09:38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03 09:38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市环卫部门通过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冲洗作业强度、强化人工保洁力度,全面实施精细化洗扫作业,进一步降低道路扬尘,实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3月2日上午,记者在翟营南大街附近看到,一辆高压冲洗车停靠在路边,两名环卫工人手持喷水枪和长柄刷子正在冲洗慢车道、彩色便道,还把路旁垃圾桶及周围地面脏物、油污冲洗得干干净净。与此同时,在附近的另一条路上,洗扫车正对主次干道实行集中清洗、洒水降尘,路边的环卫工人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清洁工作,以降低扬尘污染。
“春季气温回升,大风扬尘天气逐渐增多,为落实好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促进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向好,我们督促各区环卫部门大力开展春季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守护‘蓝天白云’。”市环卫事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春季以来,为有效控制道路扬尘污染,市环卫部门全面梳理新建道路,进一步拓展机械化作业道路范围,确保主街主路机扫率稳定在100%以上。调派多辆多功能洗扫车、高压冲洗车、洒水车等各种专业车辆共同协作、循环作业,提升道路扬尘污染防治效果。在机械化作业触碰不到的边缘区域,使用小型冲洗车进行路面养护作业,将容易积灰落尘的地方完全冲洗干净。
东方体育一线环卫工人严格按照作业指令,持续开展城市清洁,对负责区域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慢车道、人行道进行全方位的清扫保洁,实施公交站台、店铺门前边角、绿化带等部位精细保洁,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切实做到清洁全覆盖。
同时,市环卫部门还不断强化工作督导检查力度,对城区路面扬尘和污染情况进行全方位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加大“以克论净”计量考核,及时掌握各路段量化情况,提高道路的洁净度,保证道路卫生质量全部对标达标,有效减少道路扬尘问题。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