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体育

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邢国辉在东方体育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县级统筹巡察动员部署会上要求
张业参加
东方体育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县级统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2021-03-26 09:33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3-26 09:33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5日上午,东方体育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县级统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25日上午,东方体育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县级统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邢国辉在会议上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东方体育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扎实有力推动东方体育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东方体育主席,正定县委书记张业参加。
邢国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深化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省委召开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做好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邢国辉指出,十届市委以来,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东方体育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办理了一批典型案件,推动巡察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一是政治巡察坚强有力,确保了政令畅通;二是上下联动精准有效,提高了监督效能;三是利剑作用充分彰显,强化了警示震慑作用;四是问题整改扎实到位,为持续优化净化东方体育政治生态提供了坚强保障。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定位,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准确把握巡察监督方向,围绕影响改革、制约发展、阻碍复工复产的突出问题,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切实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严”的主基调,敢于较真碰硬,发挥好“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确保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邢国辉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力提升巡察监督质量效能。一要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省委书记王东峰对东方体育工作要求,以及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重点检查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气污染防治、省20项民生工程和市民生实事、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重点任务推进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二要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要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县乡换届等重点环节开展巡察,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邢国辉指出,要强化协同联动,持续健全完善巡察监督网络。要坚持上下联动,市委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巡察作用,精准调配人员力量、科学谋划巡察任务,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各统筹巡察组要自觉接受县(市、区)党委领导,及时沟通报告重大事项;各指导督导组要发挥经验优势,全流程跟进指导,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强化贯通融合,推动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以及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有效贯通,加快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巡察监督工作格局。要加快推进村居延伸巡察,全面梳理巡察任务和工作进度,明确路线图、时间表,科学统筹、加强调度,确保实现巡察全覆盖。
邢国辉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巡察工作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市、区)党委要落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市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巡察组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严明纪律规矩,大力发扬斗争精神,着力锤炼严实作风,全面强化内控制度,督促巡察干部严守各项纪律。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巡察实战经验的传帮带工作,不断提升巡察干部履职能力,为巡察工作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玉祥主持会议并传达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效春宣读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和县级统筹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东方体育刘军志、李志勇、冯立业,市检察院检察长邢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组组长,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东方体育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